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国防教育 |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 学校主站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全力以赴迎体测 强身健体助成长
2023-12-04 08:47  


按照国家教育部相关政策要求,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于20231114-2023121日,在体育馆和操场,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通过体测了解学生体质状况,督促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重视体育锻炼,在做好学问的同时也要锻炼强健体魄。

我校公共教学部,在系部领导的指导下,成立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小组,体育教研室的11名专职体育教师担任测试小组负责人,2022级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学生(见习生)作为测试人员,分别对我校四个系部三千多名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严格落实测试覆盖全校每一位学生。具体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BMI指数)、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引体向上、800/1000米。整个测试工作准备充分,计划周密,各环节相互协调配合有序进行

对于这次体测,同学们做了充分准备并全力以赴参加。只见测肺活量的同学们铆足劲,调整气息,确保数字达到最大值。

参与测试工作的22级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校内见习生严格公正,认真执裁,配合默契,在见习的过程严格按照体育运动规律带领测试学生进行热身活动,有序组织测试,测试后认真录入成绩。体测工作不仅丰富见习学生的校园生活同时也能够使他们的专业技能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使他们对师德师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日后走向体育教师的职业生涯奠定基础。

运动场上的同学们更是不必多说,他们在50米时咬牙冲刺,爆发出压抑了一学期的速度,展现了唐幼学子的青春与活力;在跳远时,他们调整呼吸,调整姿势,身姿随着摆手往前飞去;长跑时他们又各出奇招,有的开始便不遗余力,有的省着力气慢慢加速,逐渐超越……他们要用行动证明,在这一学期的校园生活中,都做到了劳逸结合,都有身体素质上的提高。在老师们的一声声口令和鸣哨中,在同学们的一次次拼搏中,体测有序进行。

本次测试为学校了解学生健康状况,掌握学生的身体素质情况提供了依据,对促进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科学评价学生身体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导向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会更加重视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为国家培养健康向上的高素质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公共教学部